top of page

界線課程─雲彩般的見證

已更新:2023年3月3日

領受神滿滿的愛與恩典


陽明浸信會 賴姊妹


感謝主的引領,也感謝佳恩牧師的用心付出和努力教導。


若沒有神的安排和感動,我也不會意外發現這個「設立合神心意的界線」課程,在這疫情嚴峻的情況之下,能有上實體課程的機會,真的是對自己和大家一大考驗和挑戰。

每一堂界線課程我都充滿期待,從等候神到敬拜讚美神,課程中更是學習到設立界線的重要性,發現原來自己有很多地方都


是出現在界線模糊地帶。


每次牧師的舉例說明,彷彿就是在對我心說話,深入我心似的感受到被牧師看到被理解,透過課程內容進行,界線課程實用到也常融入生活之中。


這堂課程讓我開心能安心、安靜每一次的與神相遇,領受從神而來的話語,課程中更精彩的是牧師帶領我們一起宣告讓神醫治、修復、整全、裝備,我們學習到的不只是知識,還有與神的關係建立和修復、信心的加添、真理的分辨能力,真的是領受滿滿的愛與恩典和收穫與成長。


感謝神,讓我有機會和大家一起來上「設立合神心意的界線」裝備課程。神是不誤事、不誤時的神。我相信大家來這裡上課絕非偶然,神是顧念我們的神,祂明白我們,知道我們生命現在現階段的需要。藉著佳恩牧師傳遞祂愛我們的心意,給我們有正確人際關係界線的觀念及作法。


原來神這麼愛我


五福教會 詹姊妹


神真是獨行奇事的神。在第一堂上課後面的追求禱告,我淚流滿面,我真的要倒下來了!明明課程主題是在講界線,可是神竟光照我兩個字—饒恕。當下我就跟神認罪悔改,跟神說:「我願意放下,原諒工作職場的同事們。」但回到現實生活中,我沒有做實質的行動,依然照著自己的想法在做事情。課程後面牧師及同工們都會為大家抹油禱告。哇~我真的是在第三堂開始經歷的,接續的第三堂和第四堂,服事我的明榛姐妹,為我禱告時,她哭得比我還傷心!我才知道神有多愛我。我才明白我真正的身份及價值在哪裡,神藉由牧師和同工、聖靈感動對我說話,神要我把我天然人的個性、急躁、憂慮、不安全,然後交託給神,因為神要我經歷祂奇妙的愛。祂要我得安息、喜樂、滿足的生命


我才知道神有多愛我!原來我所受的苦,祂也會傷心。祂巴不得我可以全然對祂敞開,謙卑到祂面前,竭力尋求祂的幫助,真的神蹟就發生了!


當我實踐界線十律中的「積極律」,求神改變過去不好的心思意念、心中的苦毒、嫉妒、掌控、抱怨、負面思想、情緒,自己先做改變,聖靈就在其中動工,每天積極地宣告「我是神所愛的」、「我是蒙恩寵的」,每天實際地為我職場的老闆和團隊祝福禱告,真的很奇妙,每天的工作內容不變,相處的人不變,但我現在的心裡突然完全的變了!很輕鬆!我心中所有的不滿也得著了釋放,工作的氛圍也慢慢開始轉變!


感謝神在工作上,祂慢慢教我:如何說正確的話、做正確的事情,讓我經歷到祂超自然的翻轉!此刻我有一段經文要跟大家分享:「耶穌說:『我不是對你說過,你若信,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?』」(約翰福音11:40)神的愛何其長闊高深,神只要我們單單完全信靠祂,就必看見他在我們生命所成就的。


感謝讚美主!哈利路亞!


管理天父所賜給我那美好的產業


陽明浸信會 陳弟兄


在我還沒有接觸到「界線」的觀念之前,我都不知道其實在我的生命中,有太多的時候都是跟他人混肴不清的,無論是家人、工作的同事、教會的弟兄姐妹,總以為自己可以為別人多負擔一些,就是好的,令人喜悅的,卻不知道自己已經進入了「為別人負責」的情況了,這次的課程讓我反省了很多,也學會了拒絕其實不是推卸責任,而是清楚分辨了自己的責任後才決定的表現,在明白了界線的範圍之後,要如何去設立適當且合神心意的界線,就是另一個要努力學習並且在生活中實踐的目標了,但我相信要靠著天父的幫助,一定可以漸漸的作好自己應該有的角色,管理並保護好天父所賜給我那美好的產業。

"耶穌對他說: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" 馬可福音9:23


你很重要,我也很重要


台北靈糧堂 黃姊妹

我要來報名這個課的時候,心裡非常地期待,因為我看到上面寫的課程介紹,好像就是我很需要的。


我覺得很奇妙。每次佳恩牧師講完課程後,那一週,周圍的人際關係、工作職場上就會開始產生變化,好像跟課程有關的那個部分就會浮現出來,哇,好實際的操練哦!其中有一堂課講到「積極律」,要學習說「不」,要能夠接住自己的情緒,要能夠跟自己的情緒對話。我的工作是服務業,我的客人,也是主內的姐妹,她既是客人也是姐妹。她是一個界線也蠻模糊的人,很喜歡踩人家的界線。她跟我約好了一個時間,約好之後,就在凌晨的時候,突然告訴我,她要調整她的時間。我想說好的,怎麼在凌晨這個時候跟我變更呢?然後她又告訴我,要由她來決定我的時間。因為這樣子,我等於是隔一天要等她,一直等她,整天地等她。


然後我想說,哇這個界線也太超過了吧!我當下有點生氣,我覺得自己好像就是被人家踩線!可是我有一個軟弱:不想面對衝突。以我過往的經驗判斷,如果很明確地告訴別人我的界線,那個關係好像就會變質,我不希望破壞關係,我會很害怕,所以很多事情就會很難說得很清楚。後來我上了課之後,我就發現說:「誒,不行,我要好好地來操練!」


面對我的好朋友,也是我的姐妹,我發現她遲到很久,已經過了約定的時間好幾個小時了,這樣等於我的時間好像都在等她,我覺得我的主權怎麼好像被人家拿走了!?後來我就很誠實地、但心平氣和地告訴她說:「要尊重我的時間」等等和睦的話。若是像以往這麼誠實地講出心裡的話,我都會想像:等一下對方又要生氣了,而講不出來。


接下來,她開始進攻我,說:「你知道我多重要嗎?我要去看醫生。你覺得是你的時間比較重要?還是我去看醫生比較重要?」哇,牧師有說過:「都很重要!」所以我就看著她,心裡訝異自己沒有受到她言語的影響。我很平靜地看著她,很誠摯地說:「你很重要,但我也很重要。我跟你一樣重要。」


能發自內心平靜地說出這樣的真理,很不可思議。以前我常會不自覺地想:「自己也沒有很重要。」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?但那一天我說出「我也很重要」的時候,是很奇妙的事。我相信是過去在課程中,神的話語進到我的心裡,帶來的更新變化。佳恩牧師會帶我們禱告,用神的話語宣告,我真的覺得在我的裡面,起了很特別、很奇妙的變化,這是我的一個大突破!


主正在醫治恢復我


The Hope 張姊妹


界線課讓我認識自己;也幫助他人知道如何與我互動!我現在更多的了解自己目前所處的景況,也明白自己需要處理面對的生命問題,原來許多自己情緒反應,是在反映心裡的界線正在被冒犯!我不曉得原來別人已經在我的園子裡面摘水果,而且都快摘光了,樹都已經枯竭了,還不知道誰弄得,這讓我生命的處境充滿掙扎,原來界線這麼重要!因為不懂得設立界線,自己又有些自我放棄的逆來順受,導致許多的錯待與被誤解!


課程中有一段真的很安慰我,佳恩牧師分享的信息:我的價值不在於我所擁有的,不管我是否擁有,我的價值是在基督裡,在我自己裡面,我什麼都不是,在基督裡,我可以成為一切。我不必成為別人口中那個必須要「很屬靈的」人,不需要,我可以當我自己,就是神所創造的我。不用在意別人怎麼看我,因為我的價值不在於別人怎麼想我,不管別人怎麼想,我的價值就是耶穌。祂用祂的生命將我贖回我。我不會與天父的愛隔絕。天父可以把我帶出我從未察覺的銅牆鐵壁─因著害怕而堆砌起的保護牆。


四種界線衝突的類型我都有,但迴避型是最大的。有一天,我內心有東西一直被翻攪出來,狀況好糟糕,想跟牧師講,可是我不知道去求救,晚上重新看第三堂課,突然半夜跟神有好大的哭泣,我跟神說:「好痛!我不想出去!我覺得太痛了!我不想出去。」沒有門,別人也進不來,不能救我。其實有「另外一個我」說:「我想出去!誰能救我?誰能聽到我的吶喊?」我才發現,原來這件事情是牽扯到媽媽的離世以及家庭的風暴,目前還在處理中,但我覺得我心裡有一個很大的力量,我可以先把它放著,然後為他們禱告。


「只做天父要我做的,不多做也不少做!」這個真的是大大地安慰我,成為我與人設立健康界線的底氣。不用多做解釋,也不用有太多的贅詞,別人一聽就懂。我覺得這句話實在是太好用了!可以讓我自己的圈子和界線可以慢慢地恢復到神原創的設計範圍


主現在正在做醫治的工作。透過這樣的禱告、宣告的操練和學習,主會幫助我放下面更多的防衛,使我能柔軟謙卑,願意降服。我相信主必完成這樣的善工,使我成為合用的器皿,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和愛的導管湧流出去。

這課程也讓我幫助了身邊的朋友同學和遠在台中的屬靈同伴,藉由佳恩牧師的教導恩賜、屬靈操練的宣告武器、好得安慰鼓勵的詩歌,大大提升我與同伴RPG 交通的層次!



美好的排毒SPA


新油裝備禱告中心 廖姊妹


界線有一堂是講「巫術的靈」。我想,是不是因為我們家都是在拜拜的,有祖先累代拜偶像的罪孽,所以有時候我讀神的話,想睡覺,唱詩歌的時候,也沒有特別的有渴慕。但這堂「巫術的靈」課程一結束,就有三位姊妹來為我做破除巫術的禱告。過去我沒有很深入瞭解,只知道有「屬靈爭戰」,其實我也很想被醫治釋放,因為我總覺得自己有些不對勁,我對神有一種渴慕是上不來的;我想愛,也愛不起來。我蠻羨慕有些人可以跟神的關係很親密。還有,就是我裡面有時候會悶悶的,喜樂不起來。我會告訴自己「要喜樂啊!」「平安!」我唱啊跳啊的,可是我的靈還是沒有真的起來。


後來主差這三位姐妹為我做「破除巫術」的禱告。她們一開始禱告,我就一直咳。「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我心裡想。她們一禱告,我就一直想吐。那天禱告後,我覺得有一個很大的釋放,好像在排毒哦!我過去看起來還不錯,可是我靈裡面有蒙蔽,就好像洗澡間的玻璃看起來是透明的,其實是有霧氣蓋住。除掉巫術的靈之後,我整個人開始開心起來!喜樂開始上來,我開始渴慕神,想去讀神的話。


巫術的靈原來是真的。本以為那不過是種學術上的東西,可是經歷聖靈在我身上的工作後,我感到很奇妙、很真實。我也突然明白敬拜讚美其實就是在排毒;讀神的話也是在排毒,因為每天碰到的人事物,我們靈裡面多少都會被污染。


感謝神,藉著姊妹們的愛心,為我做破除「巫術的靈」,讓我享受一份很棒的排毒大餐。這八堂課就像是排毒SPA的套餐。當我們的靈被潔淨的時候,靈裡越清澈,就會越渴慕神,跟神的關係也會更親密。我們都喜歡做SPA,因為做完後,全身會很舒服,感覺乾乾淨淨的、美美的,所以同理,在靈裡的排毒SPA,靈就越排越乾淨,越發明亮透徹,有如回轉像小孩子一樣單純,這樣會容易感受神的愛。我很感謝牧師那天講到巫術的靈。希望大家有機會的時候,一起找幾個姊妹禱告,經歷神醫治釋放的大能!阿們!



神把我的麻衣脫去,為我披上喜樂!


中華基督教浸信會真理堂 楊姊妹


界線課程,我幾乎都不缺席;能來,我盡量來。只有一天因為要去柬埔寨宣教,沒辦法,所以那天的課程,用影音補課的方式上課。然而每一堂課我都很珍惜,因為以前我看過相關的書,比較是心理學方面的,看完後也不是很懂,但經過這幾次的教導,我越來越清楚明白。像今天牧師教導的「關係層次」,就是在告訴我要怎麼處理牧養關係。在弟兄姊妹的眼中,我們是24小時call in的對象,我其實是沒辦法做到這樣的。我會在幾點之後關機,而且絕對不接電話,但弟兄姊妹不能接受。但真的就像牧師說的:「有界限才是真實的愛。」我覺得這是很真實的!


特別是第四堂課的時候,佳恩牧師教導「信念系統」中有關自我的謊言,她在line群組裡發了一張清單,要我們唸出來,當我讀到第三點「失敗的人」,好像內心被觸動了,後面說「不配得到愛,而且理應受懲罰」,我就唸不出來了,我的眼淚就嘩啦嘩啦一直流,我求神光照我是什麼問題。哇,我知道了!原來當我們在面對一件創傷事件,傷口大到你無法去修補,痛到無法承受時,那個傷口就隱藏起來,沈到很深很深的地方,你幾乎都忘記了!所以我沒有去碰那部分,我以為我已經好了、已經被醫治了。但沒想到她在講這幾個字,我裡面就有「我是一個失敗的媽媽」浮現在我意識裡。我想到了我兒子意外死亡的那一天。我想人生的痛裡面,沒有比失去自己的孩子還更痛的了。我不希望經歷這個,因為我爸爸經歷過我弟弟的過世,我看我父親坐在旁邊掉眼淚,而我沒想到我自己也會經歷。


那時候我剛好學會了醫治釋放,拼命地為我兒子復活禱告,但是那個失望好大好大,我的整個生命幾乎被掏乾了。我問耶穌,為什麼這事情會臨到我的身上?我領受主對我說,我能夠承受。而以後我就不再說了。如果這是出於祂,我就默然不語。


之後靠著讚美和禱告,讓自己能夠起來。但我不曉得這在我的心靈深處是如此地影響我。我對兒子的意外死亡,有著很深的內疚,所以這巨大的傷害被我掩埋了起來,而且不想將它挖掘出來,但沒想到在佳恩牧師的界限課裡,會挖到這內在的痛!


原來有一個欺騙的謊言在我裡面不斷地控告我:

「你是一個失敗的媽媽」

「你沒有把你自己的孩子顧好」

「你讓他在那裡意外當中喪失生命了」


我覺得沒有盡到責任,也不配得到孩子的愛。這影響了我的服事。每當聽到有人告訴我:「我不想活了。」我裡面就有一個怒氣出來。原來這怒氣的根源是跟我兒子的離世有關。我不希望再看到類似的事情了!


我開始面對自己,我很感恩佳恩牧師那天不斷來為我們祝福,也為我抹油,然後行使權柄,吩咐謊言的靈出去。


我本來想,我分享見證時,應該會哭得很慘,但沒想到我在這裡很開心地分享,因為神把我的麻衣脫去,為我披上喜樂!今天我真的得著完全的醫治,非常地喜樂,非常地平安。我要讚美我的主,主是信實的!謝謝你們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