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w1-憐憫2b.jpg
經文內容.png

不在乎那定意的,也不在乎那奔跑的,只在乎發憐憫的神。

經文內容hover.png

將滑鼠移到數字上方

立體方塊4.png
影片說明
經文默想
咖啡LOGO7k.png

以上是出自《聖經》羅馬書的一節經文

為什麼用圖像來記憶呢?

圖像記憶在腦海裡是特別地清晰,它能加強回憶的功能。

圖像記憶是三種大腦記憶模式中最優秀的記憶方式。它幾乎可以達到過目不忘的效果,因為使用到了右腦;右腦掌管畫面和影像,有極大的信息存儲量。諾貝爾生理學獎得主,斯佩里博士認為右腦的存儲量是左腦的100萬倍。所以我們若使用它來記憶,所花的時間短,效果好又不易遺忘!簡言之,右腦具有:

1. 龐大而快速的記憶能力
2. 過目不忘
3. 在不經意中完成學習和記憶

大腦記憶的三種模式

3 cups

Blueberries

3 cups

Flour

1½ cups

Butter

聲音記憶

邏輯記憶

圖像記憶

只需記住規律,
不記而記
死記硬背,大量的重複背誦
快速高效的記憶方式

若能混合使用,可使我們所背的經文更牢固!

大腦記憶模式
book-mockup一切在神(廣告)4.png
使記憶為你的靈命效力

在《一切在神》書中,作者戴佳恩分享如何善用大腦記憶的三種模式:朗誦 + 理解 + 聯想,將神的話牢牢地存記在心靈裡。我們所存記的經文將是聖靈手中能指揮調度的砲彈,在每一天的爭戰中都預備我們得勝。當你有充足的彈藥,面對仇敵猛烈的攻擊就不至手腳發軟。

神期望我們在這事上下功夫,並且不是記得幾節經文就好,乃是要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!越多越好!記憶學家告訴我們,記憶力就像肌肉一樣,運用得越多就越強,背得越多就越容易記得,而愛慕神的話會使背經更加容易!求主加添我們對祂話語的愛慕、賜給我們信心和智慧來擁抱祂的話語,豐豐富富地存記在心裡。

標籤-禱讀2.png
標籤-默想2.png
標籤-背誦2.png
立體方塊7.png

《一切在神》的三個單元:背誦,默想,禱讀

書中的三個單元,如同上圖的建材磚塊,擁有三個面向地吸收神的話語:默想、禱讀、背誦,彼此相連。

默想能消化

禱讀能深入心靈

背誦能持久聖靈更新我們的變化工程

不論從哪一個面向切入神的話,若能有另外兩個面向的操練,神的話語在我們心裡必能像一個扎實的建材,在聖靈的手中,逐一地建造我們,成為聖潔屬靈的殿。

​​背誦

瞭解記憶原理並實際操練

1背誦(new).png
1背誦.png

默想

把神的話講出來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深深在我裡頭思想

2默想(new)2.png

禱讀

用神的話禱告直到經文成為主向我說的話、就是靈、就是生命進入我的靈裏。

3禱讀(new)2.png
立方塊

關鍵字記憶法

將所要背誦的經文轉變為容易記憶、發音的關鍵字,將關鍵字串連起來組成一個生動的圖像。由於「圖像記憶」在腦海裡特別清晰,能加強回憶功能,因此當你讓心靈的畫面上演一次時,你便可透過畫面回想關鍵字,再透過關鍵字回溯原文。

快速記憶說明4.png
快速記憶說明3.png

關鍵字記憶法4步驟:

藉圖像回溯原文

快速記憶說明2b.png

利用圖像回復記憶:

還記得畫面嗎?

翻找心靈圖像,背出經文!

​試試看,按著順序翻牌,並把經文唸出來:

默想與禱告

立體方塊(新)-默想.png

連上恩典的泉源

事情的成就,並非「想」就成,也不是「下決心」或「努力」就有,一切都在神;祂是那位幫助我們、施恩給我們的主。聖經教導我們:「在世為人不靠人的聰明,乃靠神的恩惠。」(林後1:12)讓我們學習不再東奔西跑、忙忙碌碌,乃是靠近主、連於主,謙卑依靠、連於這恩典的泉源。惟有主的憐憫使我升高與昌盛!唯有主能使我得勝有餘!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節錄自《一切在神》

咖啡LOGO2.png
立體方塊5.png
默想與禱告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