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等候神4-路10:42

一魚三吃背經(朗誦、理解、聯想)


路加福音10:42 圖像解釋:

想像:俄羅斯方塊遊戲的場景中,七七乳加巧克力(路加福音)飛了過來,在巧克力下面爬出了一條可愛的蛇(10章),蛇爬到俄羅斯方塊上面(42節),方塊上面出現了一個比著「1」的手套(不可少的只有一件)[想像那手套在晃動著],俄羅斯方塊前面貼著一個「福」字(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份,是不能奪去的),想像福貼字失去黏性掉下來了(奪去)


等候神經文 No. 4

默想:花時間跟主相處,有時候沒有做什麼,就是注視祂、聽祂,有時候跟神講講話與此相反的,則是馬大忙碌時所呈現的思慮煩擾。有時這正是我們的寫照,忙忙碌碌只為了贏得主的愛。總覺得若愛主,就得要為主做什麼事情才行,這是世界的毒素!世界告訴我們:愛是要我們去賺取的。然而主說,得著上好的福份才是要緊。「上好的福分」是什麼?就是主耶穌自己。上好的福分是我們與神同在──主在我裏面,我也在主裏面。主看重我們與祂的關係,遠重於我們為祂做了些什麼。當我們像孩子般單純地相信,雖然似乎沒在做什麼,偶爾還感到步履蹣跚,搖搖晃晃,然而我們走向祂的每一步,都讓主欣喜無比(番3:17)!祂只要我們信靠祂、與祂連結;因為「相信祂的愛、享受祂的愛」就能將主的生命湧流出去。


一棵連於葡萄樹的枝子,必能輕省且安息地為主結果子。


神愛我們的心,我們也知道也信。神就是愛,住在愛裡面的,就是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他裡面。(約翰一書 4:16)


等候神操練:

先將思想安靜來30秒

-------------------

♦️主耶穌,祢説不可少的只有一件事,就是要:花時間坐在祢的腳前,聽祢心裡要跟我分享什麼。主,我願意回應祢這愛的呼喚。求主幫助我、拉拔我,不迷失在忙碌或思慮煩擾中。耶穌,我是祢手中的工作,求祢製作我。拔除我裡面的荊棘雜草。除去祢我之間一切愛的攔阻。即使是很屬靈的活動,我都願意放下。不管我有沒有感受到祢的同在。耶穌,我都要持續地來到祢面前,親近祢、愛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繼續將思想安靜來,用祢的全愛來注視主耶穌一段時間

-------------------

♦️主耶穌,謝謝祢,每當我親近祢,祢就親近我。我相信,祢在我裏面做了極寶貴的工作,是遠超過我所求所想的。謝謝祢,耶穌。


等候神操練 摘自《等候神操練手冊》


詩歌敬拜:

上好的福分-小羊詩歌

聽見祢在叩門 我為祢開門 愛與祢同坐席 那是美好無比 向祢傾心吐意 聆聽祢慈愛聲音 陰霾或天晴 祢與我同行


我選擇那上好的福分 上好的福分 坐在祢的腳前 注目祢聖顏 我選擇那上好的福分 上好的福分 世上無一人能奪去 也無一事能相比


為更深認識祢 明白祢的心 為更多連於祢 活出祢生命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