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住在基督裡-進入得勝者的行列

I.課程簡介


歡迎參加《一切在神的喜樂》課程, 學習成為一個得勝者,活出力量源源不絕的生命,信心堅定,竭力奔跑不退縮,在乾旱的季節裡,學習跟隨耶穌,領受生命的泉源,活出得勝的生命。這課程預備你成為末世的基督精兵──在愛與信心裡,與神連結,帶下祂的同在與得勝!課程中我們要一起操練如何與主緊緊相連:謙卑柔軟貼近主,信心仰望注視神、雙手交託敬拜主、膝蓋禱告主得勝,以及口釋權能主成就,將心對準神的榮光,以致生命日增月盛、榮上加榮。課程中,聖靈必然要帶領我們進入「默想的甘甜、禱讀的酣暢、與背經的喜樂」!

 

II.進入得勝者的行列


神在末世對我們最高的心意就是成為「妝飾整齊的新婦」迎接新郎基督的到來。 受洗後,神的兒女竭力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,進到完全的地步(來6:1),成為扎根在基督裡成熟的信徒,身上帶著耶穌的死,使耶穌的生命彰顯供應人,這就是配戴神榮美裝飾的新婦。新婦知道如何支取在基督裡的豐盛,行在聖靈的大能裡。她是一個竭力奔跑的得勝者,是神國度中的大能軍隊,是一個與神有親密團契而預備好的人

你願意成為一個得勝者、大能的勇士、裝飾整齊的新婦嗎?願我們在這10堂課程中一起蒙聖靈親自裝備,成為一個預備好、聆聽祂的聲音、完成託付,活出得勝生命的人!



 

III.專注目標


活出與神有親密團契的生命、竭力奔跑的得勝者不是10堂課就能做成的,它需要一生的學習。所以這10堂課是為我們「住在基督裡」的生命打下一個真理的根基,並透過分享與禱告,一同學習實際操練住在基督裡。

等候神


課程要學習的方面很多,目標卻是專一的,就是培養時時轉向神的屬靈習慣(等候神)。當一件事重複地作,就會成為一種習慣,屬靈的操練也是一樣。這個課程要鼓勵你「恆久地鍛鍊」,並在這70天裡,透過小組肢體的分享與幫助,將等候神的習慣建立起來。任何事都需要長時間的磨鍊才能達到某種成績、某種效果;心靈的操練也一樣。經過不斷的操練,它就成為很自然的慣例,且不再是表面意識的行動,而是從你內心的深處自然生發出來的。那麼為什麼操練「等候神」?因為等候神是基督徒

  1. 建立與神親密關係的基石

  2. 靈命進深的要訣

  3. 更深認識神、經歷神 不可缺少的途徑。

等候神,從某個角度來說,就是回轉像孩子,當我們停下一切人的力量,而迫切需要扶持的時候,我們才會認識祂的能力和豐富的供應。而「等候神」正是《一切在神》中談到的四個屬靈行動的「眼」:專一的注視主的眼。我們許多人常以為「住在基督裡」是一種不斷的使勁和努力,但其實第一步是歇自己的工,進入安息;放下一切的努力,在祂的同在中,找到安息。當我們在安息中與主同住時,主是真葡萄樹,會保守並剛強枝子,使枝子生長,多結果子。


 

IV.計劃概要


我們以《一切在神》中的五個元素做為藍圖,也是課程的主要內容:


新婦的心,謙卑貼近主,時常藉著眼睛的注視、雙手的交託與敬拜、膝蓋的禱告和口中神話語的宣告,將心對準的神的榮光。







 

V.課程大綱

我們看到課程大綱,有這麼多的屬靈行動要培養起來,為著是能擁有一顆貼近神的「心」,因為我們的靈命是內心擴展到整個生命的。為了讓目標專注,我們將專心學習把「注視神」納入我們的生活中。每週的課程都會撥一點時間來學習與分享。

  1. 6:30-7:00 小組與禱讀時間(自由參加)

  2. 7:00-7:20 敬拜讚美

  3. 7:20-8:40 信息

  4. 8:40-9:00 操練

 

VI.個人操練


每週聚會前請盡可能完成:

1. 家庭作業

按照主題,事先閱讀《一切在神》的默想單元。操練或小組分享時,每個人將有機會分享文章中感動你的地方。透過彼此分享從神的話語得著的亮光,與生活上的應用,我們能夠更多地浸潤在神的話語中,讓神的話來改變我們的生命。


2. 背誦經文

每週背誦聖經裡一段指定經文。課程前的破冰,將以輕鬆有趣的方式,背記經文,回家後複習。記起來的經文能幫助我們深入默想與消化,不但如此,它能增添信心,領受順服的能力。


3. 實際操練

聚會前半小時,我們安排小組一起禱告操練,並彼此鼓勵與分享。講義「等候神」的默想與禱告,讓組員們一次一腳步地跟上這一趟「與耶穌一起的內在旅程」,按著個人的狀況,評估並決定「做得到」的行動力度堅持70天裡恆久地實踐。我們必須現在就練習,因為住在基督裡成為得勝者,不是自自然然就能做到的。


4. 保持喜樂

存著歡喜快樂的心參與!在我們跨出信心的步伐時,期待聖靈做工。在這段學習的旅程中,不會有人逼你依循,除了盡情活出基督,真的沒有什麼是你必須做的!



bottom of page